VC++ Win32应用程序如何在鼠标光标位置打印语句?
How to print sentence in the position of the mouse cursor in VC++ Win32 application?
我想在鼠标光标所在的位置打印一些东西,所以我使用POINT cursorPos; GetCursorPos(&cursorPos);
获取鼠标光标的位置。
然后我将控制台光标设置到 位置,并打印鼠标坐标。但是结果不正确。
代码如下:
#include<iostream>
#include<Windows.h>
#include <conio.h>
#include <stdio.h>
using namespace std;
void gotoxy(int column, int line){
COORD coord;
coord.X = column;
coord.Y = line;
SetConsoleCursorPosition(
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,
coord
);
}
int main(){
while (1){
POINT cursorPos;
GetCursorPos(&cursorPos);
system("pause");
gotoxy(cursorPos.x, cursorPos.y);
cout << cursorPos.x << " " << cursorPos.y;
}
}
谢谢你~
使用GetConsoleScreenBufferInfo
to find the cursor position in console window. See this
在控制台程序中跟踪鼠标位置可能没有用。如果您确实需要鼠标指针的位置,则必须将桌面坐标转换为控制台坐标 window。
获取控制台window的句柄GetConsoleWindow()
使用 ScreenToClient
将鼠标指针位置从屏幕转换为客户端。将坐标映射到CONSOLE_SCREEN_BUFFER_INFO::srWindow
COORD getxy()
{
POINT pt;
GetCursorPos(&pt);
HWND hwnd = GetConsoleWindow();
RECT rc;
GetClientRect(hwnd, &rc);
ScreenToClient(hwnd, &pt);
HANDLE hout = 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;
CONSOLE_SCREEN_BUFFER_INFO inf;
GetConsoleScreenBufferInfo(hout, &inf);
COORD coord = { 0, 0 };
coord.X = MulDiv(pt.x, inf.srWindow.Right, rc.right);
coord.Y = MulDiv(pt.y, inf.srWindow.Bottom, rc.bottom);
return coord;
}
int main()
{
HANDLE hout = 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;
while (1)
{
system("pause");
COORD coord = getxy();
SetConsoleCursorPosition(hout, coord);
cout << "(" << coord.X << "," << coord.Y << ")";
}
}
我想在鼠标光标所在的位置打印一些东西,所以我使用POINT cursorPos; GetCursorPos(&cursorPos);
获取鼠标光标的位置。
然后我将控制台光标设置到 位置,并打印鼠标坐标。但是结果不正确。
代码如下:
#include<iostream>
#include<Windows.h>
#include <conio.h>
#include <stdio.h>
using namespace std;
void gotoxy(int column, int line){
COORD coord;
coord.X = column;
coord.Y = line;
SetConsoleCursorPosition(
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,
coord
);
}
int main(){
while (1){
POINT cursorPos;
GetCursorPos(&cursorPos);
system("pause");
gotoxy(cursorPos.x, cursorPos.y);
cout << cursorPos.x << " " << cursorPos.y;
}
}
谢谢你~
使用GetConsoleScreenBufferInfo
to find the cursor position in console window. See this
在控制台程序中跟踪鼠标位置可能没有用。如果您确实需要鼠标指针的位置,则必须将桌面坐标转换为控制台坐标 window。
获取控制台window的句柄GetConsoleWindow()
使用 ScreenToClient
将鼠标指针位置从屏幕转换为客户端。将坐标映射到CONSOLE_SCREEN_BUFFER_INFO::srWindow
COORD getxy()
{
POINT pt;
GetCursorPos(&pt);
HWND hwnd = GetConsoleWindow();
RECT rc;
GetClientRect(hwnd, &rc);
ScreenToClient(hwnd, &pt);
HANDLE hout = 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;
CONSOLE_SCREEN_BUFFER_INFO inf;
GetConsoleScreenBufferInfo(hout, &inf);
COORD coord = { 0, 0 };
coord.X = MulDiv(pt.x, inf.srWindow.Right, rc.right);
coord.Y = MulDiv(pt.y, inf.srWindow.Bottom, rc.bottom);
return coord;
}
int main()
{
HANDLE hout = GetStdHandle(STD_OUTPUT_HANDLE);
while (1)
{
system("pause");
COORD coord = getxy();
SetConsoleCursorPosition(hout, coord);
cout << "(" << coord.X << "," << coord.Y << ")";
}
}